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走进深部国重,提供精准学科服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入贯彻图书馆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理念,6月29日下午,图书馆于广云馆长和邵波副馆长带领图书馆科研支持部部分学科馆员,走进深部国重进行了精准学科服务调研。重点实验室李晓昭主任、李亭副主任、蔚立元副主任、部分教师骨干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图书馆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以《以科研立项为视角的信息发现》为主题,结合深部国重师生关心的文献检索与利用问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人力资源和空间资源,以及图书馆所能提供的各种信息服务,并结合具体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助力科学研究。

报告会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重点实验室李晓昭主任深情回忆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何满潮院士曾说的“做研究前是否进行文献检索,所做的研究是热点研究还是零点研究?”,强调文献检索及文献深度分析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他希望图书馆能在深部国重的发展战略、教师团队培训、研究生教育及地下空间行业发展分析等方面给与支持。

于广云馆长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并表达了图书馆科研支持部全体学科馆员随时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的意愿。邵波副馆长强调图书馆不只是能借还书的地方,还可以提供诸如学术讨论空间、学科服务等更多的服务,希望大家充分利用。

此次活动,拉近了图书馆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明确了图书馆为深部国重提供学科服务的内容和目标,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对深部岩土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促进作用。

交流现场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昭发言

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发言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