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毕业季 ¦ 再见,矿大图书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六月天空晴朗,毕业钟声敲响。来自五湖四海,奔向天南海北,四个春天匆匆而过,如梦的年龄,充满了激情和欢笑,待繁华落尽,少年仍热忱。又一群矿大学子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季,在这明媚的六月,图书馆为毕业生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1.毕业季图书漂流捐赠活动

6月2日下午,毕业季图书漂流捐赠活动在图书馆举行,包括捐书、募捐、毕业生打卡以及毕业册留言一系列流程。活动共累计接收来自老师、毕业生的捐赠图书2000余册。

每年都有许多毕业学长行将离开校园,奔赴下一场山海。但是他们愿意将自己的“知识”薪火相传,让此时本应在角落落满灰尘黯淡无光的书籍和课本在一届又一届的学子手中流光溢彩、重放光芒他们在书中写下寄语:“好好爱护这本书,上面有我的青春和热血,希望也带给你们”……


2.优秀毕业生纪念册

为进一步探究图书阅读与在校本科生学习及综合能力的相关性,图书馆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四年借书总册数在218册以上的25名同学(平均每年借书量54册以上)进行了抽样调查,跟踪了解他们在校学习成绩、实践情况及毕业去向等信息,发现这部分同学专业成绩排名靠前,综合素质全面。毕业去向为升学18名,就业6名,1名同学继续考研。这些同学中大学四年借书总册数最高为420册。

图书馆主动联系其中部分同学,根据本人意愿,为其制作了成长纪念册。纪念册以毕业生阅读为起点,内容、文字、图片由毕业生自己提供,图书馆设计,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纪念册,记录他们在矿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作为4年大学本科生活的小结和新起点的开始。

该项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宋学锋校长亲自为纪念册题字“慎思笃行臻于至善”,勉励他们广博地学习,不懈地探索,脚踏实地,真正达到理想的学问境界和人生境界。

3.大学读书记忆预约打印

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期间,图书馆读者开通“扫码接龙”为前50名接龙同学开展预约打印《大学读书记忆》的活动,为毕业生打印图书馆纸质资源使用记忆,重温阅读,图书馆为毕业生整理属于个人的读书记忆,希望成为毕业生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

《大学读书记忆》为毕业生提供图书馆注册日期、借阅书目等相关纸质图书信息。同时,毕业生可以登录“我的图书馆”自助打印4年纸质图书借阅记录。2021年毕业季累计为毕业生打印56份读书记忆单。

4.毕业打卡、毕业留言

此外,图书馆推出5处毕业照打卡地,确保不打扰其他读者阅读的基础上,为毕业生拍照留念提供最方便和最具特色的图书馆毕业拍照留影地点。毕业生也可找到5处打卡地,并与4年大学期间最爱的一本书分别拍照留影,集齐5张照片可领取精美的纪念礼品。

同时,在大厅设毕业生留言薄:毕业生可以在图书馆大厅的留言簿上自由书写自己对图书馆的眷念、祝福和期待,也可以粘贴照片,留下属于你的“独家记忆”。

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学术的殿堂,文明的灯塔,精神的家园,愿同学们回想起大学四年时光中与图书馆的点点滴滴,都能展开记忆画卷,写下青春篇章。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