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矿业大学人文风貌,加强学生文明修养,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图书馆于第二十届读书节期间,以“学党史,悟思想,增自信,勇担当”为主题,举办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经初赛笔试选拔,36位同学从三百位参赛选手中突出重围,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选手们经抽签分组,最终以分组对抗形式进行比赛。

决赛于4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举行。决赛设置五个环节:“初露锋芒”、“不能说的秘密”、“步步为赢”、“我们都是快枪手”和“命运颠覆”。由于选手们赛前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在赋分答题环节难以拉开差距,各组得分基本相同。进入“我们都是快枪手”和“步步为赢”抢答环节才真正上演选手们脑力和手速的角逐之战,部分选手由于求分心切提前触发抢答器,导致团队失去抢答机会。经过六组选手激烈比拼,最终马丽德容、梁晓敏等同学获得第十二届“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一等奖。

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由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主办,中国矿业大学读书协会、孙越崎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共同承办,竞赛考察范围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天文、地理、文学、艺术和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藏资源等综合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在活动中增长党史知识,提高政治觉悟,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

越崎杯决赛活动现场

越崎杯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文字|摄影:读书协会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