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二十届读书节开幕式暨首场名师名家报告会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最是一年春光好,正是发奋读书时。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下午,“书香校园·悦读人生”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读书节开幕式暨首场名师名家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图书馆馆长于广云、校工会主席章毛平、校团委书记谢发国、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出版社社长李新春、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学工处副处长畅军亮、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广文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致辞。他表示,作为学校重要的品牌文化活动,学校的读书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多年以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了阅读理念、点燃了阅读热情、搭建了分享平台;一张芬芳而亮丽的矿大“书香名片”被不断的擦亮,校园里初步形成了人人爱阅读、人人皆可享受阅读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通过读书汲取正能量,奋力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图书馆馆长于广云介绍了本届读书节活动的安排。本届读书节活动以“学党史 悟思想 增自信 勇担当”为主题,将开展“党史名作”专题书展、名师名家专题报告会、“读书达人”评选活动、“五月诗会”大型广场诵读活动、图书漂流等十余项活动。于馆长表示,图书馆给同学们提供了优雅舒适的馆舍空间,希望同学们在读书节中都能收获自己的精神硕果。

开幕式上,学校对2020年度图书馆“读书达人”进行了荣誉表彰,图书馆副馆长邵波宣读了表彰人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付恒升为受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人文与艺术学院李伟昊同学作为“读书达人”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

开幕式后,学校举行了首场名师名家报告会,公共管理学院段鑫星教授受邀作题为“读书,开启美好生活”的专题报告。段鑫星教授站在读者和作者的角度深刻阐述了读书与生活、读书与成长、读书与写作之间的融合与联系,并就她自身的成长与读书的经历进行了高度的凝练与概括。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博览群书,多读经典,让书籍为生活注入营养,丰富人生。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会场气氛热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致辞

图书馆馆长于广云介绍本届读书节活动

人文与艺术学院李伟昊同学分享读书心得

公共管理学院段鑫星教授作专题报告

2020年度图书馆“读书达人”合影

开幕式现场

新闻来源:校新闻中心

摄影:周文玉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